【百日坤廷DAY33】 红雪无泪

——ooc勿上升蒸煮


——xxj文笔,伪be,不喜慎入



引子.


又是一年寒冬,我轻轻叹了一口气,入目,又是一抹熟悉的红色


"老板,这大冬天的,谁穿着红衣在外面啊"


我看了一眼柜台顶上的一坛酒,无泪两个显眼的字在上面静默


"一个痴情人罢了,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正文.



当时,天下第一庄一个穿红衣的男子用一柄剑成为了无泪山庄的庄主


传说,新庄主武功天下第一,医术更是出神入化,甚至可以活死人,肉白骨


但这新庄主性格极邪,救人全凭他的喜好


他若喜


即使对方身无分文,他也医


他若不喜


即使对方奉上珠宝无数,他也不医


他叫,朱正廷


.......


"庄主,外面有人求医"


一袭红衣似火,慵懒的斜躺在靠椅上,雪白的手支撑着头,三千墨发随意散落,一双桃花眼勾人心魄


"哦?长得如何?"


略微沙哑的声音透露出无尽的诱惑


"这.....庄主,您亲自去看看吧"


这一句话勾起了朱正廷的好奇心


莫非,有长得比我还好看的人?不对,不可能,就算有,也不可能有本庄主这么多才


嗯,没错,一定是那个人长得特别丑,就是这样,朱正廷压下好奇心,"也罢,这终日睡觉也该好好玩玩了,走"


"蔡徐坤,前来请庄主医治"


那天,正是天际飘撒着鹅毛大雪,一个男人,一袭白袍,就站在无泪山庄前


大红的影子看到来人,身形一顿


雪白的长袍,如墨的发,以雪为颜,以冰为骨,连雪也输他三分冰洁


虽然没我帅,但是,挺.....啊啊啊啊啊啊本庄主看上他了,等会儿


"你说你......叫蔡徐坤?"


"嗯"


朱正廷轻轻摇头,缓缓道"天下第一算的蔡徐坤啊,你...."朱正廷眼眸中流露出无尽的杀气,"没病来我这无泪山庄做甚"


"莫非..."


朱正廷上前了一步,在蔡徐坤耳边吹了一口气,"是为了本庄主?"


蔡徐坤心下一惊,连连后退,"请庄主注意,我却为求医"


见雪白的耳垂染上一层红色,朱正廷哈哈大笑,""好好好,蔡徐坤请吧"


嗷,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纯情,不喜欢本庄主靠近的人了,我喜欢!


这号称算尽天下事的蔡徐坤,我就会会你,顺便给那群兔崽子找个庄主"夫人"!!


........


"意思就是说,本庄主要救一个女人!?"朱正廷脸瞬间黑了一半


开玩笑,刚瞅到一个顺眼的,竟然是为了一个女的求医,难道是我朱正廷长得太帅,所以老天才故意捉弄我?


朱正廷正陷入无尽的纠结


"她中了梦眠"


梦眠,哦


什么!梦眠?


"你在逗我?梦眠?"朱正廷声音瞬间高了八度,"你知不知道怎么医治?"


"若是知道也不会请庄主了"


朱正廷看着一脸淡定的蔡徐坤,本庄主想打人可以吗


蔡徐坤吹开茶杯里的茶末,"庄主何不先听听我的条件"


朱正廷抓住蔡徐坤椅子的扶手,墨色发丝尽数落到蔡徐坤的身上,雪白的衣,墨色的发纠缠交错,却无人注意


"要知道,梦眠需要本庄主近身治疗,也就是说,她不怕被看,本庄主还怕这双眼睛长针眼"


这话题聊不下去了,开玩笑,让我近身,闹啊,长得再帅,再是本庄主看上的也不行


可惜了,这么帅的人,我无福消受啊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脸上交错过各种情绪,还有惋惜?!


这无泪山庄的庄主挺有意思,"蝶雪银蚕"


眼看着红衣庄主脸色大变,勾起了蔡徐坤一丝笑意,筹码压对了


"你.....说的是蝶雪银蚕!?"


不对,那玩意儿折磨我这么久都没有找到,他怎么会有,还有他是怎么知道,明明对外说我要找的是银蚕,庄内泄漏的?


不应该啊,他蔡徐坤是算尽天下事,但,蝶雪银蚕这种东西他既然知道,那他肯定就会有线索,大不了


我赌一把?反正了找了两年了


蔡徐坤慢条斯礼的整理宽大的衣袖,等着朱正廷思考良久,直到面前人神色坚定,"庄主要选择相信我吗?"


"这蚕,大不了本庄主不要了"朱正廷不怒反笑,"毕竟,蚕会有,命只有一条"


蔡徐坤轻笑出声,让朱正廷一愣,仿佛一树梨花绽放


"庄主不会,因为,银蚕生存地有限,而万只银蚕不一定出现一只蝶雪银蚕,我有地图,你要蚕,我,要你"


要,我?朱正廷一愣,不不不,是要我医人,朱正廷,你要淡定


"好好,蔡先生,交易成功,竹枝,带蔡徐坤下去"


"三日之后出发"


……


朱正廷那一袭红衣似火,盛放在雪地里


蔡徐坤依旧一袭雪白的衣服,看到那乍眼的红色,微微皱眉,"庄主应该多穿点"


朱正廷一个白眼花上去,"我有武功,蔡先生才应该多穿点"


蔡徐坤走近朱正廷,一件雪白的斗篷披在他身上


"你你你,你干什么"感受到突如其来的梨花香,朱正廷舌头都打结了


"红色显眼"蔡徐坤在朱正廷耳边轻说,"银蚕不喜"


为什么!朱正廷特别震惊,为什么蔡徐坤可以靠近我?这是不可能的!


哎,还是别为了勾搭个帅哥而搭了自己的性命,远离远离


正在低头系带子的蔡徐坤并没有注意到朱正廷的脸色


要是他注意到了,估计得要捶胸顿足了,他花这么大代价钓朱正廷,反而因为一个小举动就让朱正廷远离了


"出发"


……

朱正廷看着一望无际的白色,叹出第二十八次气,好无聊啊啊啊


"蔡徐坤,我们来玩我问你答好不好嘛"


听到身边人近乎撒娇的语气,蔡徐坤呼吸一顿,下意识的说,"好!"


"嗯,你为什么会有地图啊"


"秘密"


"你说的那个女人和你什么关系啊"


"没关系,朋友之托"


听到这淡淡的一句话,朱正廷心里开了花


没家室啊,这样我是不是就可以……蔡徐坤你等着,我一眼相中的人,我不会放下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遮不住的笑容,红衣,白斗篷,一瞬间的心动


宛若小鹿撞心,朱正廷激动的又问了一句,"我可以直接叫你坤坤吗?"


蔡徐坤低头,破碎星辰般的眸子紧盯着朱正廷的眼睛,郑重的说了一句,"正正"


那双眸子真好看,倒影着他的影子,真的很让人陶醉,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沉浸在这双眸子出不来了


"正正,前面有一家小店,天色已晚,我们去投宿吧"


"好,坤坤,我们走啊"


……


"老板娘,要几个特色菜"


"好好,你们请坐,很少有人上雪山,你们还是我这个月第一个客人啊"


朱正廷一愣,抚摸这他的佩剑,"第一个啊"


蔡徐坤紧盯着老板娘如云的发鬓里的一只造型古怪的簪子


这……这是,这个老板娘是时间!


传说,时间是由一位女人掌管,而那个女人标志性的一只簪子似一个圆盘,里面有三根指针


时间可以收走任何一个人的时间,被收走时间的人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人可以抗拒时间,只能静等她来收走自己的时间


她,来干什么?


"正正,大可放心,这个老板娘没什么危险"


"你们直接叫我时间就好了"老板娘轻轻一笑,"我这里有好酒,你们要吗?"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放光的眼睛,"好,来两坛"


蔡徐坤要是知道堂堂无泪山庄的庄主,是一杯倒的酒量,就绝对不会让朱正廷碰酒


然而,他不知道,于是……


一杯下肚,"坤坤,你好帅啊,正正好喜欢你啊"


蔡徐坤呆愣的看着朱正廷,这就……醉了?


"老板娘,要一间房"


"好"


朱正廷倒在蔡徐坤的怀里,修长的手附上了蔡徐坤精致的侧脸,嘴里忍不住的喃喃,"我朱正廷要嫁给你你蔡徐坤!你,是我的


什么女人都不可能碰你!


怎么坤坤你变成四个了,正正只要一个坤坤


只要那个有梨花香的坤坤!"


蔡徐坤把朱正廷放在床上,耐心的听朱正廷低喃,任由朱正廷抱着他的腰,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朱正廷的脸颊


要是无泪山庄的人看到这些,就该蹬掉眼珠子了,毕竟他们庄主什么时候会这样子撒娇!


谁让他们庄主没在他们面前喝过酒呢


……


朱正廷揉揉眼睛,头好痛啊,昨天,他干什么了?他好像喝了一杯酒,然后,就不知道了


不对,他喝酒了


朱正廷咽一口唾沫,他自己是什么样子他自己知道,上回喝酒,一杯之后他晕了,把他身边的人给揍了一顿,还可惨


完犊子,他不会把蔡徐坤给打了吧,他没武功……


"坤坤"朱正廷一张口就愣住了,什么时候他性感撩人的嗓音变成公鸭嗓了!?


正在这是,蔡徐坤进来了,看着在床上的朱正廷,"正正,喝点热水,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发吧"


朱正廷上下扫扫蔡徐坤,发现人完好无损,试探的说出口,"坤坤,昨天……我有做什么吗?"


蔡徐坤眸子一弯,"没有"看着朱正廷松了一口气,又继续说,"除了一整晚抱着我不放,说要嫁给我之外就没有做什么了"


朱正廷懵了,嫁!?


开玩笑吧!他他他他……他昨天竟然说嫁给蔡徐坤!


然后,朱正廷咕噜咕噜滚下床了


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紧闭的眸子一睁,蔡徐坤老老实实的把他接住了


好……好温柔,好……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死了


"正正,小心点儿"


……


蔡徐坤向老板娘点点头,正要准备走


"珍惜现在,放弃那件事,否则,你会后悔的"


一句话拦下了蔡徐坤的路,低下的眸子看不清楚


良久,"时间多虑了"


时间望着蔡徐坤毫不犹豫的大踏步的背影,微微一笑,年轻人要学会选择啊


朱正廷望着白茫茫一片的雪山,"坤坤,还有多久啊?"


"按照地图显示,就在这座山的中心"自从时间说过那句话之后,蔡徐坤一直陷入沉思状态


放弃那件事?真的要放弃吗?


他不是立下誓言,绝对不会放弃吗?


蔡徐坤混乱的大脑没有人知道,那件事也在蔡徐坤犹豫不决中进行了下去


"嗷呜"


远处的一声鸣叫传入了两个人的耳朵里


"坤坤,你小心,我来保护你"蔡徐坤望着毫不犹豫的朱正廷的背影,心又犹豫了起来


也罢,就拼这一博


"走这里!"蔡徐坤把朱正廷拉入山脚的一个隐秘的山洞里


朱正廷打开火折子,晶莹的冰世界映入眼帘


"坤坤,幸好你找到了啊"朱正廷蹲了下来,外面狼嚎声四起


蔡徐坤认真的看着朱正廷的侧脸,依旧没有一点怀疑的神情,让蔡徐坤心里柔软了一块


蔡徐坤试探的说出口,"正正,我们……要不再往前走走?"


……


朱正廷看到别有洞天的冰洞,桃花眼染上了一层美丽


偌大的冰洞中间凹陷三四十米,而下面则是一群小巧的,银色的蚕


朱正廷兴奋的开口,"坤坤,你真是我的福星啊"扭头,一个温润的,微凉的触感让他愣在了原地


他,他和蔡徐坤接吻了?!


蔡徐坤也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接吻了!?


本来只是靠近一点,结果人突然回头,电光火石之间,吻上了


两人保持这个姿势不动,直到朱正廷下意识的舔舔嘴唇


蔡徐坤一把扣住朱正廷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一遍遍描绘唇形,迫不及待的撬开人的嘴,攻略城池


一时间,冰洞里面白的雪白,红的火红,墨色的发丝纠缠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知道过了多久,蔡徐坤放开人微肿的唇,"傻正正,不会换气吗?"


接住软在怀里的朱正廷,蔡徐坤宠溺一笑


朱正廷语无伦次的说着,"我,你,不对,本庄主初吻被你夺走了,你要负责!"


蔡徐坤点点头,"好"


对不起,正正,原谅我这么自私


"下去找找吧"蔡徐坤目送着朱正廷往下下,青青摸索着一个檀木盒子


蔡徐坤盯着这个盒子,吐出一口气,放下,起身,离开!!!


原谅他,那件事真的做不到


杀了朱正廷


蔡徐坤心中这五个字让蔡徐坤几乎崩溃


天下第一神算又如何,算不出自己的心沦陷如何称得上天下第一


"蔡先生,为了天下苍生,您一定要杀了无泪山庄的庄主"


蔡徐坤面对着某人,微微点了点头,不带一丝烟火气的声音久久回荡


"好"


狼群是第一道关卡,若过关,后面还有一堆危险的东西在等着朱正廷


而这个冰洞,是让蔡徐坤趁朱正廷不注意逃走的,里面的银蚕里没有蝶雪银蚕

真正的,最后一只蝶雪银蚕在蔡徐坤手中


他最后没有把朱正廷带到危险的地方,而是把蝶雪银蚕给了朱正廷,因为朱正廷要救一个很重要的人


原谅他好吗,蔡徐坤艰难的,轻声的说出口


他爱上了他,但同样很自私,让朱正廷永远记住他,不要忘了一个叫蔡徐坤的人


"啊~"突如其来的一阵声音让蔡徐坤停下了脚步,"坤坤,你在哪里?"


等跑到冰洞旁边,蔡徐坤才发现,他做不到,他做不到离开,就这样告诉朱正廷,告诉他


蔡徐坤爱他


蔡徐坤爱朱正廷


哪怕朱正廷恨他,怨他都好,朱正廷只能是他蔡徐坤一个人的


等看清楚地下的情况,蔡徐坤一愣


狼蚕,是他,他把银蚕换成了狼蚕!


朱正廷下去之后,看到密布的银蚕,咽了一口唾沫


老天保佑,他刚刚和蔡徐坤那啥啥,可不能这个时候怂啊


银蚕很温顺,银蚕很温顺,银蚕很温顺


朱正廷在心里默念三遍,大踏步的向前走


忽然,万只银蚕像是听到什么,全部向朱正廷汇聚


有防备的朱正廷躲过了突然的白色,白色落到地上,把冰洞灼烧了一道


狼蚕,那是狼蚕


狼蚕,长相与银蚕无异,却异常凶残,吐出的丝带有剧毒


人粘上,必死!


谁让朱正廷其实挺怕这些虫子,但考虑到蔡徐坤不会武功才硬撑着下来


结果遇上这事,朱正廷在角落里吓的腿都软了


他武功天下第一又怎样?


咋,人还不能有怕的?


他朱正廷就是怕虫子,啊啊啊啊啊它们要过来了


下意识的一句,"坤坤,你在哪里?"


蔡徐坤看着面前万只银蚕紧逼着朱正廷,周围的蚕丝一层一层就要包围住朱正廷,蔡徐坤毫不犹豫的跳下冰洞,拉住朱正廷就往上上


一只狼蚕,好巧不巧的吐丝,吐到了蔡徐坤的腿上


雪白的衣袍瞬间灼出一个洞,蔡徐坤眉头一皱,越来越多的蚕丝灼烧着朱正廷


"正正,活下去,盒子里面有你要的东西,和真相"


蔡徐坤拼尽全力把朱正廷一推,朱正廷眼睁睁看着蔡徐坤掉下逐渐形成的蚕蛹


"坤坤"撕心裂肺的声音回荡在冰洞里


白色的身影再也看不到,朱正廷愣在原地


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蔡徐坤死了,他的坤坤没了!


"坤坤,你是不是在骗我?"


"坤坤,我们回无泪山庄,我答应你治病,只要你在,好不好"


"坤坤,正正好孤单"


……


亲爱的朱正廷:


或许,你已经死了吧,但我还是要写真相,即使你再也看不到


我其实是受人所托来杀你的,并不是来像你求医的无泪山庄,树大招风,对不起


因为,我想我可能爱上你了吧


是你第一眼的呆愣?是你突如其来的靠近?亦是听到女人和我没关系眼闪亮神采……


蔡徐坤可能算尽终生没有算到,他的心会丢失在一个叫朱正廷的男人身上


不过,我终归是要孤独终老的


因为这个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对不起,并且我爱你


你在走奈何桥的时候,别喝孟婆汤,我蔡徐坤会帮你处理门户,之后,等我

如果有下辈子,你不做庄主,我不是神算


只是蔡徐坤和朱正廷而已


……


物是人非


朱正廷解散了无泪山庄,那天,叛徒忍不住了,朱正廷解决了一切


世间再无无泪山庄


而朱正廷用银蚕解救了那个人,从此之后,每年冬天,雪山都会出现一个身影

一个冬天就在那里,似是在眺望远方,又似在等人


蔡徐坤,你做到让我一辈子都不忘记你,你高兴吗?


朱正廷不再是朱正廷,他已经在狼蚕中死去


活下来的叫蔡徐坤


……



后记.


我讲完这个故事,面前人愣住了,"那,蔡徐坤回来了吗?"


"你看到那坛酒了吗?它叫无泪,是在这一切发生时,我酿的,也该到启封的时候了……"


依旧没有一个身影,朱正廷相信,坤坤会回来的


"痴心人啊,红雪再无眼泪之时,就是你们重逢之时"


老,老板娘?朱正廷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人的踪迹,是那个叫时间的老板娘


朱正廷来不及思考人在哪里


红雪是什么,眼泪又是什么?朱正廷猛地站起身来,却因为时间太久而腿软


一阵梨花香又传来


当雪飘到朱正廷如火的红衣上,当春天来临,冰雪消失的刹那,一阵梨花香从远方传来


红雪再无眼泪







 
评论(9)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小柒同学|Powered by LOFTER